close

Q :老師好 我想找跟3D MAX 相關的工作
但是人力銀行上面都是需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
想請問老師有沒有知道那些公司會用新手的

A: 你好 其實滿多公司都會使用新手
重點是作品集 跟 態度

作品集就不用說了 
就像你跑去貨運公司要應徵司機 
只會騎摩托車卻發現工作是必須開大型聯結車
那一定會出問題@0@
所以 作品集是讓老闆知道你的程度 
方便評估是否公司適合你 的重。大。必。需。品。 

另外絕對注意的是
你要先找到自己喜歡什麼工作
盡量抽時間做出適合自己的作品集 
何謂"喜歡什麼"呢?
例如 max ㄉ工作大體可以分為
靜態(室內設計...) 
動態(動畫電玩....) 
多媒體(平面設計 光碟互動 網頁 工業設計 其它...) 
又有 建模 貼圖 打燈光 條動態 特效製作 後製合成.........等等 

要先找到自己喜歡什麼 
專門做些給老闆看的作品集 
例如 我喜歡調動態 但拿著室內設計的作品集 
跑去遊戲公司說我想做主角動態.....應該會被趕出去吧?? 


何謂"做出適合自己的作品集"呢? 
每個人的風格不一樣 像我習慣艷麗的色彩 
你硬要我做 hellow kitty@@ 
就會變成很艷麗的蝙蝠狹kitty 

或是我喜歡做寫實的人物 
硬要我去作 Q板人物 
就發現怎樣都不可愛 

像我就個性大剌剌 
就不能去室內設計公司 
因為一公分就是一公分 不能做成0.9 或是 1.1 cm 

請先花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喜好 
這也攸關你的未來職業選項 
不要等到未來3X歲
結婚生子以後才要轉行業
通常轉行業 薪水就要重頭算@@
那時有經濟壓力了 很難重新開始歐>3<

致於態度 
除了面試時後的態度 積極度以外 
注意大部分 3d 的公司 
都是 team work 合作的 
所以 能不能跟他人合作 
或是能不能溝通 
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依照你選擇的公司規模大小 
也會分成 需不需要會 "做人"的公司 
或是 "會做事"的公司 
這方面眉眉角角太多
只能見機行事了

最後~~基本上 
只要是有好的作品集+友好成熟高EQ的態度 
公司不會在意你是否有工作經驗
喜歡用舊人 只是現在的老闆 
1.懶得教人軟體 希望可以立刻上手 
2.希望底下的員工可以自己溝通 不會互相吵架打架搶女人 影響公司上班秩序
所以把握好這些點 應該不會太難

說公司不用新手
至少我知道很多動畫公司都喜歡使用(壓榨?)新手 
尤其是充滿理想跟抱負的應屆畢業生XDDD

假如真的很擔心沒人用你 
可以先找個公司過過水
不在意薪資的話一定找的到
那也算是有工作經驗啦  XDDD

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建議從作品集下手 
才是正道!!
加油~祝大家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耘者全方位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