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豪今天到一家板材工廠面試業務人員,面試的過程都很順利,面試的部門主管吳經理也表示可直接錄取,下星期就可以報到了。

回到家中,小豪坐在客廳沙發上打電話跟女朋友小瑜說了面試的過程。

小豪:『跟妳說,這個面試一點都不難,面試官說工作只要維持客戶關係,若有客戶需求就要優先處理,聽起來很簡單。』

小瑜:『那就太好了,有說甚麼時候通知上班嗎?』

小豪:『不用通知啊,這麼簡單的面試,面試經理直接就要我下星期一去報到了。』

小瑜很開心的說:『那太好了,下星期去上班要加油喔。』

小豪有點漫不經心:『安啦,沒問題啦,聽起來工作很簡單,我連科學園區的工作都沒問題了,這種傳統產業的公司沒有問題啦。倒是我還有請同事幫忙留意,看有沒有科學園區比較好的缺,有的話再去應徵看看。』

小倆口說了一會話,小豪心情愉快的掛上了電話。

不知何時出現在客廳,在旁邊看書的爸爸突然開口說話了:『小豪,剛剛聽你跟小瑜講電話,找到工作啦?』

小豪回說:『爸,回來囉?對啊,今天下午去面試的,板材工廠的業務,負責客戶關係維護,不過有有時候會載板材,因此公司要求開車上班;油錢、保養都有補助,這個不用擔心。』

小豪爸爸沉吟了一會問說:『小豪,剛剛講到開車,你開車也好幾年了,如果今天要開一輛沒開過的車,一上車你會先做甚麼?』

小豪有點摸不清楚,但仍然回答說:『上車…會先調整座位前後距離,另外看看兩邊的後照鏡還有上面的後視鏡角度需不需要調整吧,爸你是問這個嗎?』

小豪爸爸回答:『對,我是在問這個;那調整完之後呢?啟動之後你還會做甚麼?』

小豪更摸不著頭腦了,但仍然反射的回答:『大概就是…試試看踩油門還有剎車的時候要用的力道,不要讓車子暴衝或急煞吧。』

小豪爸爸滿意的點頭說:『對,這樣開車才會穩定。』

潤潤喉,爸爸接著說:『那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到了新公司或者新的團隊,跟你開不熟悉的車一樣的道理,都要先調整好自己,看看公司文化是甚麼?怎麼配合團隊做事?才比較有可能順利的在工作上穩定。』

小豪:『…沒有想過。』

小豪爸爸:『我想也是,所以剛剛才會聽到你在說工作很簡單、沒有問題。你是我兒子,我對你當然有信心,不過不管何時,幫自己調整出隨時應變的心態會比較好。』

『新的團隊我們不熟悉,那就先了解,看看怎麼配合公司這台車,來調整加油或剎車。比如爸爸大學裡上個月新來了一個助教,就是不知道校長很重視教師研習這個區塊,沒來參加又沒有理由,結果被校長警告。』

『記得,到新的團隊,就像開新車一樣,先把自己定位調整好,車才開得穩啊!』

小豪認同的點頭回答:『爸,我知道了,我會多注意的。』

小豪爸爸笑了笑就低頭看書,小豪突然覺得,有個學問好的爸爸真好。

arrow
arrow

    耘者全方位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