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
陸陸續續有同學不斷的問我
人生的職場規劃的問題
雖然我也不是年紀很大
但我想我微薄的知識
提供一些淺見

許多同學
因為自己不是本科系
就不敢找這方面的工作

第一 要告訴同學的是
絕對沒有任何經驗是沒有用的
就算是"失戀"或"生意失敗"
也是讓自己找到下一個成功的借鏡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念的不是美術系
就自暴自棄
有沒唸過美術系 作品的確有差
但那都是可以靠努力彌補的來的東西
只是同學的起步較晚而已

第二 只要你去面試時
充分展現出你的熱情 積極 進取
相信老闆ㄧ定很願意僱用你
這行業最重要的是配合度
只是剛進去 也許薪水會低了點

第三 假如對設計有興趣
就勇敢的走下去吧~
這是同學自己的人生
短短60年(扣掉你唸大學ㄉ20年)
其實並不長
難道要等到你40歲結婚生小孩
養到他們20歲離家
60歲時才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嗎?
那實在很可惜

對於同學要走工作的哪一行
我覺得 要走同學有興趣那一行
我當年也是從2D美編開始(PHOTOSHOP Illustrator )
後來轉多媒體光碟製作(3DMAX Driect frontpage)
最後轉3D美術(3DMAX)
當3D美術時 進了遊戲業界
那時 每天都住在公司
還帶睡袋去公司熬夜加班
卻每天樂此不疲
是三過家門而不入

後來轉去做立體電影(3DMAX After Effects Premiere)
(類似IMAX 要戴眼鏡的那種)
也因此遇到我人生的貴人
也學到非常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做美術這行業是ㄧ定要加班的
只是多或少而已
真的要有ㄧ定的熱情
才能在這行業打滾多年

假如要我當2D美編而這樣加班
我ㄧ定立刻就辭職吧~

像我剛開始教書的時候
其實時薪很低
但認識許多人
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事
因此 也不在乎金錢

所以 趁同學還年輕
每ㄍ行業都可以去走走看~
千萬不要因為錢而工作

在我剛畢業時
去當給美編 ㄧ個月頂多18000~21000
我有同學 為了賺錢
去KTV當服務生
ㄧ個月28000~34000 
以18歲來說 是非常高的
但8年過去了 我以我的專業
現在可以開到比她高的薪水
她卻還是ㄧ樣的薪資

所以奉勸同學大家~千萬不要為了錢
犧牲自己的理想跟抱負
不然就會跟我ㄧ樣
很後悔自己沒趁當年有體力 可以熬夜時
沒認真多增廣自己的知識
現在才發現要學的東西好多~
(現在還是有很多想要學習進修的東西)

找到同學最喜歡的~
才能有那份熱情跟衝勁繼續下去~

以上是我小小淺見
希望能解答同學們的疑惑

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好工作^^
我們一起加油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耘者全方位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